NaHCO₃

We are the color in the dark.

【双花】花香如故

hhh,bcy搬过来。


“繁花血景不再,可花香却如故,殊不知,执花之人,可否还如故?”我在笔记本上写下这几个字,透过窗户,看见了依旧如故的花儿,再吐露芳香。


我最爱在那片花儿旁边,坐下,捧着一本小说,细细品味。我曾经经常看见两个比我大那么少许的少年,在这儿追逐打闹着。其中一个长得很清秀,作为一个女孩子,我不得不感到有些许愧疚,自己怎么长得还没有那个少年好看,这个少年头上扎着个小辫,挺可爱的。另一个少年,一看就是一个运动型少年,头发剪成了很普通的板寸,但在茫茫人海中,却格外显眼,可能是因为太帅了吧。


就这么过了一年,两个少年只留下一个走在这条路上了,是那个扎着小辫的少年。他看见我,笑了笑,对我说到:“呐,你还在啊?”


我笑了笑,回到:“是啊,他呢?”


少年和我都心知肚明,“他”说的是另一个少年。


“离开了。”少年自嘲的扯了扯嘴角,我顿了顿,我知道,我问了不该问的话。


“你愿意,听我讲一个故事吗?我跟他的故事。”少年看向我,我不禁点了点头。


“你玩荣耀吗?”他问我。


我摇了摇头,我一向对游戏不感兴趣。


“我啊,跟他就是在网游里相遇的。我的ID是百花缭乱,他ID是落花狼藉。我们因名字中的‘花’,而相识,后来,我们一起组建了战队,名叫百花的战队。本以为能这样一直在荣耀路上走下去,可是啊,他……手伤发作了……”我看着他落寞的神情,不由得叹了口气。


他缓缓的讲述着他们的过往,我聆听着,也惋惜着。


“你知道吗?我和他,创作出来了繁花血景哦!特别厉害!”他笑了,那种很灿烂的笑容。


『枪响,雷鸣,剑起,繁花血景。』


这句话我是听说过的,在网络上,几乎所有人都听说过这句话,但从他的叙述中,我才第一次真正的了解繁花血景是怎么样的。


我从他的叙述中,看到了他们的疯狂,他们的荣耀。真正的荣耀。


“可是啊,天公不作美啊,又能怎么样?他终将不能继续和我一起驰骋疆场了……呐,谢谢你,聆听我的故事。”他又笑了,像是释然,又像是不甘。


“荣耀,真的这么好吗?”我开口问到。


“嗯,荣耀,真的特别好。”他起身准备离开,“有缘再见啊。”


“欸?我还没问你名字呢!”


“张佳乐!记住了啊!”


张佳乐吗?挺好的名字呢。


我去买了张荣耀账号卡,准备试试荣耀是不是真的那么好。我取名为“花开半夏”,加入了荣耀里百花的公会,我在慢慢了解荣耀的同时,也更加惋惜那个少年。


我经常会遇到张佳乐,自从我开始了解荣耀的同时,我对他有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。他,真的很了不起。


又过了两年,张佳乐他要退役了。那天,他宣布退役的那天,我,坐在那片花儿旁边等他,他没来,或许他永远也不会来了。


我等了一天,两天,他都没来,或许,他真的……不会再经过这儿了。


又过了那么好几年,我成了百花谷公会的核心之一,我在帮张佳乐完成他最后的心愿。我记得,他说过:“我希望,百花一直都在。一直都是最好的百花。”我想实现他的愿望。尽管他退役后,百花一天不如一天。


当得知张佳乐在第九赛季要复出时,我是开心的,在得知他选择了霸图时,我是理解他的。他的职业生涯真的已经很短了,他想要的,只是冠军,他,还是放不下百花的。


那天,我再一次遇到了张佳乐,他很憔悴,眼眶红的不成样子。我忍不住开口问他:“张佳乐,值得吗?”


他重重的点了点头,我知道,他还是放心不下的。


“你能不能……帮我,帮我把百花继续下去,让百花……”


“我知道的,我会的,张佳乐你……要保重啊,我一直都会支持你的。你是最好的张佳乐。”


“谢谢,以后,QQ联系吧。”


“嗯好。”


我是有张佳乐QQ的,但从来没有给他发过任何一条信息,作为粉丝,我觉得,这样,已经足够了。


“保重。”


“保重。”


他永远都是那个张佳乐,永远,永远。我知道,他其实一直放不下孙哲平,放不下他们的繁花血景。我知道,孙哲平也如此。


他们,永远是最好的繁花血景。最好的双花。


繁花血景,一直都在,花香,也一直如故,执花之人,却散了,消失于人海茫茫。


枪响,雷鸣,剑起,繁花血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荣耀故事篇章一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花香如故(完)


评论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