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HCO₃

We are the color in the dark.

[伞修]慕修

是跟 @临秋寻月 一起写的联文!!她超棒!下一棒是她!请关注她!

魔法世界观

微量all叶,伪橙叶真伞修

不喜左转不送

文笔渣,不喜左上角

谢谢观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      阳光通过没拉拢的窗帘悄悄地溜了进来,在地板上打出一道斜斜的缝,屋中有些凉,似乎只有“阳光缝”透着一股暖意,叶修随手从书架上抽出本书,又用另一只手抄起一旁的椅子,搬到正对“阳光缝”的位置上。

      他没个样子地窝在椅子里,随意地翻了翻,似在寻觅着自己感兴趣的内容。翻了一会,无果,他便把书倒铺在脸上,迎着阳光假寐了会儿。

2.

    “老大,醒醒,老板娘要回来啦!她看到你这幅样子,还指不定会有多气呢!”叶修拿开在脸上的书,眨了眨眼,似乎清醒过来了一点。

    “包子你就别折腾哥了,我再睡会儿。”叶修见是包荣兴,又闭上眼,准备接着睡觉,“老板娘回来就回来嘛,急什么急……”

      叶修不再理包荣兴,把书盖到脸上,继续完成他的伟大事业——睡觉。

      陈果回来见到叶修这份德行,顿时火冒三丈,包荣兴在一旁雪上加霜地说:“我跟老大说了老板娘你要回来,他知道后接着睡了……”

     “行了包子你别再说了,我知道了。”陈果揉了揉太阳穴,觉着肺都要被这帮家伙气炸了,她掀起盖在叶修脸上的书,屈起手指敲了敲叶修的额头,叶修被吓了一跳,“唰——”地从椅子上弹起来,一见是陈果,才把绷紧的肌肉放松下来,不满地嘟囔了一句:“老板娘你干嘛啊,你看我这睡得好好的,你却来扰人清梦……”

     “在值班期间睡觉,也就是你了,你自己玩忽职守还在这里说我扰人清梦?”陈果皱着眉,恨铁不成钢地说道。

     “你不知道又到毕业季了吗?又一波不知道优不优秀的魔法师要寻觅工作,啧,后天就要展开招聘会了,你们不做好准备工作,在这里睡大觉,倒是挺舒服的啊?”陈果越说眉毛皱的越紧,说完后,眉头似乎都已经纠缠在了一起,不肯分离。

    “可不是嘛老板娘,我们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好准备,所以我就很放心的睡觉了啊。”叶修挠了挠他 那一头乱毛,打了个哈欠,说。

     “你还好意思说!你堂堂一个高级魔法师!整天只知道吃喝玩乐,能不能有点高级魔法师的样子!”陈果被气得不轻。

    “招新就招新嘛,咱们这是时候增添点新鲜血液了。这样,后天我跟你去,成吧。”叶修掏掏耳朵,没有半分正经样子。

    “本来也就该你去,你还了不得了?”

    “哎哎哎老板娘消消气,说不定今年会有不错的人才呢。”叶修看陈果被自己惹恼了,马上认了怂,给气炸了的老板顺了顺气,他笃定的说:“会有人才来到兴欣的。荣耀女神会保佑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  陈果无奈地摇了摇头,道:“但愿吧。”

3.

       招聘会属于兴欣的一隅已经排满了一条长长的巨龙,叶修坐在坐在凳子上,叼着根烟,没点,过过嘴瘾。这儿禁火,他很清楚。

       烟并不是什么好烟,但对于打发叶修,足够了。

      “你当我们这儿这么清闲的?你可以滚了,下一个。”他盯着眼前这个胆怯的年轻人,实在是提不起什么好感,皱皱眉,让他滚蛋。

      “蛋”灰溜溜地滚走了,后面的一个人迅速顶上“蛋”的位置,成为下一个“蛋”。

      有叶修在,本来浩浩荡荡的长龙顿时少了一半,陈果脸色越来越差,照这样下来,人才们都纷纷被他们送了出去,她想想就心疼,果然,她不该叫叶修来替她把关的。

       苏沐橙看着陈果苦恼的样子,过去拍了拍叶修的肩,弯着腰跟他“咬耳朵”:“叶修……差不多就得了,别这样,你看看果果那个样子,我不能保证她会不会当众揍你。”

       叶修撇撇嘴,把烟放下,又从兜里掏出根棒棒糖,剥开糖纸,丢入嘴中。嗯,草莓味的。

       叶修调整了一下坐姿,手指交叉放在桌上,端正了态度,看向下一个“蛋”。

       这个“蛋”长得挺眉清目秀,不张扬,不嚣张,属于那种刚看到他的时候就觉着他长得不错,然后越看越好看的那种类型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斜瞟这人一眼,觉着这眉眼有种说不上来的熟悉,但也没多想,只是认为可能以前出门碰见过。他开口问:“姓名?”

      那人低头笑了一下,望着叶修,道:“慕修。”

     “是个奇怪的名字。”叶修笑了笑,道。

     “嗯,是挺奇怪的。”苏沐橙在一旁应和着,她感觉这个慕修给她一种奇怪的感觉。她问慕修道:“为什么想来兴欣?”

       慕修羞涩地挠了挠头发,叶修这才注意到 ,慕修的头发不是单纯的棕色,而是里面掺杂了一点点橙色,就像苏沐橙的一样,可跟苏沐橙的发色又有一点差别,慕修头发的颜色更棕,更深。

       慕修道:“唔,因为我觉得兴欣似乎有种魔力,吸引着我,让我觉着兴欣并不只是团体,更是一种信仰吧,就像荣耀女神一样,很神圣很伟大!然后就是……”慕修一说起来就是滔滔不绝,根本停不下来,越说越激动,越激动越说,造成了一个死循环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揉了揉太阳穴,打断了他:“行行行我知道了,你可以停了。还有我们没那么伟大,我们只是在像荣耀女神致敬,告诉她老人家,这个世界我们自己也可以守护罢了……沐橙你掐我干嘛?”

       苏沐橙揉了揉太阳穴,顿时和陈果感同身受,果然,叶修就是个令人操心的主。

      “唔……没关系啊,反正在我眼里,兴欣就是这样所向披靡嘛!”慕修笑着,露出了他那一口白牙,让人觉着很温暖,很安心。

       叶修挑挑眉,觉着这人有点有趣,接着问他:“你认为,你的未来会是怎么样的呢?”

       苏沐橙有点奇怪,她好像记得没有这条问题的,可她也没开口问叶修怎么回事,她倒是想看看叶修又有些什么馊主意。

     “我的未来?可能充满血雨腥风,充斥着无数人们祈求着神明保佑的愚昧,弥漫着臭恶的沼气,但这些并不会阻止我前行的路,我要继续找寻我心中的荣耀,我要踏在荆棘上,面对旭日,不退缩,不怕失败,毕竟失败又有什么关系,只不过是重头再来罢了。你说呢?叶sir。”

       听到了他这一番话,叶修和苏沐橙都愣住了,他们的脑子中都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个身影,他撑着把很普通很普通的红伞,伞已经因使用太久而微微泛白,那个身影转过身来,对他们微笑着说:“For our glory .”那个身影慢慢和眼前的慕修重合在一起。

      “沐秋?不,不可能……”叶修喃喃道,可是太像了,真的好像。都是那样的狂妄,但却又小心翼翼,真的跟苏沐秋好像。

       苏沐橙听到那声叶修无意识的轻唤,才意识到这个慕修有哪里不对,他太像苏沐秋了,一颦一笑,一举一动,都像极了苏沐秋。她一想起苏沐秋,眼眶不知为何就红了。

      慕修看着叶修和苏沐橙楞在原地,突然感动眼睛有点酸涩,他居然有些想哭。

     “行了,欢迎你进入兴欣。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啊沐秋大大。”叶修莞尔,冲慕修一笑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  慕修愣了愣,冲叶修一笑,道:“哎?你知道了?看来是我伪装的不行啊……不过……”
     “叶修大大,你也是啊,多关照啊。”慕修笑了笑,不,应该是苏沐秋笑了笑,像叶修伸出一个拳头,叶修轻笑一声,伸出拳头击了一下,两人看着对方,突然笑了起来。

4.

      招聘会结束了,兴欣只收了慕修一人,没人知道叶修苏沐橙和这位神秘的新人的羁绊,也不会有人知道,那段红尘往事。

    “嘁——最近跟老叶在一起的那小白脸是谁,他们什么关系啊,包子你看,老叶最近都不理我了,围着那小白脸转。”刚休假回来的方锐不明所以,看着叶修和慕修腻腻歪歪,心里可不舒坦了。

      “方锐我跟你说啊,慕修是老大从招聘会上带回来的,一看就知道他肯定很牛逼,不然以老大那样的眼光……”包荣兴说完,给了方锐一个“你懂的”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 方锐顿时恍然大悟。

      “切,小兔崽子们,你们没发现老叶回来后,整天神采奕奕的吗?原来那颓的,啧啧啧……这小白脸不得了不得了。”魏琛看着这俩活宝,不禁感叹道,“你们心眼不能大点,昂?”

       方锐和包荣兴互相看看,没看出什么所以然来,便一脸疑惑地看着魏琛。

       魏琛摇摇头,不再说话了。

5.

       慕修,恋慕修,我喜欢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 慕修这个名字,苏沐秋想出来的时候,自己都不禁笑了笑,阿修,你什么时候才能懂得我的心意呢?

       慕修,沐秋。

       慕字的读音跟沐秋的沐读音一样,是他的一个小小私心,他期待着叶修发现自己的身份,又巴不得悄咪咪地把自己藏起来,他唯恐叶修和沐橙发现自己以后大喜大悲受不了,但到了最后,才发现什么 大喜大悲都没有剩,只剩失而复得后的安宁与幸福。

6.

       叶修拿开盖在脸上的书,“阳光缝”中透出的阳光刺在了脸上,他晃了晃神,然后自嘲的笑了笑,果然,还是痴心妄想罢了,他,怎么会回来呢?毕竟,逝去的,终已经逝去,不是吗?就算魔法再厉害,也终不能逆天改命,是吧?

      慕修,羡慕美好生活但却无能为力的叶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nd

评论(5)

热度(27)